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智慧政务 » 政企对话解难题,共探数字赋能基层治理路径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智慧政务

政企对话解难题,共探数字赋能基层治理路径

时间:2022-03-17 10:17 浏览:1656 来源:
摘要:3月16日,由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办,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信息协会协办的广州市数字政府创新应用平台首期政企对接会于近期召开,会议邀请了省、市、区相关部门,以及腾讯、亿迅科技、中航云图等30余家创新企业参加,共同围绕“数字赋能基层治理”主题开展“头脑风暴”,为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和强化基层治理献计献策。

    在推动数字政府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如何运用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等前沿技术整合共享数据资源,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如何拓展数字政府应用场景,让基层治理更有温度,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3月16日,由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主办,广州广电运通金融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信息协会协办的广州市数字政府创新应用平台首期政企对接会于近期召开,会议邀请了省、市、区相关部门,以及腾讯、亿迅科技、中航云图等30余家创新企业参加,共同围绕“数字赋能基层治理”主题开展“头脑风暴”,为推动数字政府建设和强化基层治理献计献策。

1647483386304173.png

    数据赋能基层治理 政企对话解难题


    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政企供需精准对接,该局提前深入各区开展调研,广泛征集基层部门意见,同时,依托行业协会资源,邀请7家创新企业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会上,荔湾区、海珠区政数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基层数字化治理需求。腾讯、亿迅科技等7家企业“秀”出了基层智慧治理解决方案。作为首期政企对接会的企业代表之一,中航云图副总经理彭聪非常认可数字政府创新应用平台的纽带作用,他表示:“此次政企对接会形式丰富多样,能发挥很好的桥梁作用,让企业知道了基层政府的实际需求,同时,也让政府部门对企业的基层智慧治理解决方案有更好的了解。”


    搭平台精诚合作,促对接共谋发


    2021年,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聚合企业、高校等社会资源,打造了数字政府创新应用平台,以洽谈会、推介会、技术推广培训等多种方式推动政企供需适配对接,其中一些好的示范应用已在“穗好办”“穗智管”等平台发挥作用。“广州数字政府创新应用平台为整个数字政府建设的生态圈提供了崭新的舞台。”广东亿讯副总经理郑明对此充满期待,他认为数字政府创新应用平台将成为数字政府建设者“共商、共策、共荣”的大本营,成为广州数字政府改革建设创新源泉。


    据悉,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将持续深化数字政府创新应用平台建设,落实常态化供需对接机制,建立数字政府创新应用需求清单和创新技术供给清单,推动更多前沿成果和优质项目落地转化。同时,完善示范成果推广机制,已通过评审和认定的示范成果将在市智慧城市运行中心展示推广,促进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助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双提升。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