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行业标准 » 全球首个AI模型表示与压缩技术国际标准发布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行业标准

全球首个AI模型表示与压缩技术国际标准发布

时间:2022-03-29 16:33 浏览:1286 来源:
摘要:近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人工智能模型标准工作组(C/DC/AIM)正式发布了全球首个人工智能模型表示与压缩技术标准——《人工智能(AI)模型表示、压缩、分发和管理标准》,标准编号为IEEE 2941-2021。

  近日,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人工智能模型标准工作组(C/DC/AIM)正式发布了全球首个人工智能模型表示与压缩技术标准——《人工智能(AI)模型表示、压缩、分发和管理标准》,标准编号为IEEE 2941-2021。


  IEEE 2941-2021是工作组发布的首个标准,定义了AI开发接口、AI模型互操作表示、编码格式和模型封装格式,高效实现了AI模型推理、存储、分发和管理,为AI模型的推理、压缩与解压缩、编码和打包提供有效的工具集,打破AI模型在不同计算架构和算法平台之间的壁垒,达到了降低存储成本、保护敏感信息的目的。


  IEEE 2941- 2021标准满足了当前AI产业界在资源受限设备和大规模模型分发学习方面对异构计算平台和框架的统一表示、更高的推理和压缩效率、模型的安全可靠分发和管理的需求,大幅提高了大规模AI模型分发管理、应用以及资源受限设备的工作效率。


  据悉,人工智能模型标准工作组全称为AI模型的表示、压缩、分配和管理标准工作组,是归口于IEEE数据压缩标准委员会的标准组织,工作组成员主要由鹏城实验室、北京大学、百度、腾讯、华为等国内外一流院校、科研单位、科技企业的科研人员组成。


  鹏城实验室作为IEEE数据压缩标准委员会主要牵头单位之一,积极参与委员会及下属各工作组的标准研制工作,期望与国内外同行一起,共同制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前沿技术标准。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