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智慧医疗 » 上海联通网络“黑科技”高效赋能方舱医院建设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智慧医疗

上海联通网络“黑科技”高效赋能方舱医院建设

时间:2022-04-12 10:47 浏览:1741 来源:
摘要:4月4日中午,上海联通接到来自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的紧急任务,根据市政府防疫相关工作要求,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被确定为全市集中医疗救治场所,该场所的网络通信建设需要在4月7日完成,4月8日通过验收。这意味着上海联通必须在3天内完成全馆移动通信优化保障,时间紧迫、使命艰巨。

  4月4日中午,上海联通接到来自上海市通信管理局的紧急任务,根据市政府防疫相关工作要求,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被确定为全市集中医疗救治场所,该场所的网络通信建设需要在4月7日完成,4月8日通过验收。这意味着上海联通必须在3天内完成全馆移动通信优化保障,时间紧迫、使命艰巨。


  此次保障过程中,上海联通根据市内其他已开通方舱医院话务类型的“长时间大下载”“小包交互频繁”等无线网络特点,结合场馆内日常保障使用的分布式网络结构,调整覆盖策略及网络配置方案,让一批联通网络“黑科技”大显身手。


  大数据用户识别:上海联通通过大数据,结合用户行为模型分析,可自动识别判断出病患、医护人员、现场设备等不同类型的网络使用需求,利用切片技术,针对不同业务需求、不同用户类型,实现差异化、个性化保障。


  方舱模式:方舱医院的话务特点与国展中心平日的展会型话务特点完全不同,后者偏重“高频流动、小包为主”,前者更侧重“相对静止,长时间大下行”。针对方舱医院话务特点,上海联通及时切换主备网络,利用承载能力更高的数字化小站作为主力承载网络,整体承载能力可提升33%。


  高可靠性立体组网结构:由于方舱医院的特殊性,如果国展中心内部网络设备突发故障,维护人员无法第一时间进入场馆进行抢修。为了最大限度提供可靠的网络服务,降低维护人员进入感染区抢修的风险,同时确保网络运行稳定,国展中心内部室内覆盖网络结构由星链状数字化小站系统和AAU宏站系统立体组成,具备“双上联、双路由、双备份”的低耦合、高健壮网络能力。两套室内覆盖系统互相独立,若其中一套出现不能正常提供服务的情况,另一套系统可在短时间内快速启用。同时,部署于各场馆内的星链状数字化小站系统如遇故障,可在单馆内仅剩50%的数字化小站的情况下,依旧提供基本的网络服务,进一步确保国展中心内部网络的高可靠性。


  超级上行:国展中心5G网络开启超级上行SUL模式,通过上行频谱的聚合,使用FDD低频段补齐TDD上行覆盖短板,从而扩大覆盖范围,可将5G网络的上行能力发挥至最大,最大上行速率可达500Mbps,从而让用户拥有高速率、稳定的上传体验,有效保障方舱医院内部各种扫码业务以及病患、医护与外界沟通联络的视频回传需求。


  低碳网络:通过智能节能算法,上海联通可实时根据场馆内的话务情况,判断网络话务的峰谷分布状态,自动识别业务需求。同时运用符号关断、载波智能闭锁等技术进行自动节能操作,部分载波闭锁待话务负荷提升后再自动开启,全程无须人工干预,以达到自动节电减排的目的,预计深夜耗电量较日间同时段节电达50%。


  上海联通将时刻牢记“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的责任与使命,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继续与防疫工作者并肩作战,持续为上海的疫情防控贡献联通力量。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