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协会要闻 » “互联网+”,为智能建筑发展指明方向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协会要闻

“互联网+”,为智能建筑发展指明方向

时间:2016-03-09 01:50 浏览:3528 来源:
摘要:9月23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智能建筑协会承办的“‘互联网+'”时代的智能建筑自主创新大讲堂在深圳科学馆举行,大讲堂汇聚了智能建筑领域的高层次专业领军人才,其中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深圳大学教授、深圳市智能建筑协会会长安鹤男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主讲。

    9月23日,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智能建筑协会承办的“‘互联网+'”时代的智能建筑自主创新大讲堂在深圳科学馆举行,大讲堂汇聚了智能建筑领域的高层次专业领军人才,其中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深圳大学教授、深圳市智能建筑协会会长安鹤男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主讲。


    据了解,我国智能建筑工程量相当于欧洲智能建筑工程量总合,约占世界总量50%。中国智能建筑系统集成商也已超过5000多家。资料显示,2014年国内智能建筑系统集成市场规模达到4000亿元,未来智能建筑行业将迎来爆炸性地增长时期。


    智安协专家委员会主任、深圳大学教授、深圳市智能建筑协会会长安鹤男在智能建筑领域拥有多年的丰富经验,他指出当前以物联网、云计算等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快速发展,对建筑行业的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智能建筑、智能家居、节能楼宇成为大势所趋。安鹤男表示,新型互联网经济的发展不仅是一场技术革命,也极大地改变了人们的思维模式和行为模式,智能建筑也朝着网络、人性、个性、绿色的方向发展。随着高兴技术的发展,互联网对智能建筑来说其影响将是革命性的。


    众所周知,建筑行业规模巨大,能耗大、排放高及管理复杂性高,是最需要互联网思维的行业之一。来自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计算机网络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部副主任江勇表示,今年我国“互联网+”计划推动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现代制造业结合,该计划意味着互联网将深度融合于经济社会各领域,而智能建筑是集现代科学技术之大成的产物,互联网+建筑也已成为智能建筑的发展趋势。


    据了解,智安协专家委员会专家在安防领域、检测领域、标准化领域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丰富实践经验,在平安深圳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工作中以及在推动安防行业发展的过程中都具有极大的贡献。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