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行业要闻 » 孙丹:智能物联时代如何引领数据存储市场发展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行业要闻

孙丹:智能物联时代如何引领数据存储市场发展

时间:2022-11-03 09:22 浏览:1159 来源:丁兆威
摘要:每一个时代和节点,安防都有不同的进阶,在技术演进中得到不断升级和发展,从而谱写了安防产业持续创新发展的华丽乐章。在这一进程中,希捷科技以“数据存储+”成为安防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

1667438298835058.png

  每一个时代和节点,安防都有不同的进阶,在技术演进中得到不断升级和发展,从而谱写了安防产业持续创新发展的华丽乐章。在这一进程中,希捷科技以“数据存储+”成为安防产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推动者。


  去年以来,多家安防龙头企业开始对公司定位进行了战略升级,仿佛一夜之间,安防进入“智能物联”时代。


  面对新的市场变化,希捷科技将如何保持优势,继续引领数据存储市场的发展?为此,记者采访了深圳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会长、希捷科技全球高级副总裁暨中国区总裁孙丹女士。


  CPS公共安全:随着AI、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 5G等技术与安防技术的融合发展,安防已经成为AIoT的一个业务单元。您认为安防企业转型智能物联,具有哪些优势?


  孙丹:我个人认为,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是政策层面的支持。借助“十四五”规划以及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等国家政策的有力“东风”,越来越多的AIoT项目在部署和落地,这为安防企业带来了新的历史性机遇;其次是智慧化需求趋势向好。智慧城市、智能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社区以及智能家居等领域的需求保持持续上升态势,各个领域将朝着智能化、标准化、协作化和上云化的方向发展。这些新需求的不断释放,将为安防行业带来新动能;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安防企业进阶AIoT具备深厚的技术和市场根基。安防是数字城市基础设施中最有力量的智能聚集点,因为AIoT的赋能,基于物联网终端产生的海量数据,贯通于端、边和云,通过大数据分析和更高级的智能,从而实现万物数据化、万物智联化。


  CPS公共安全:我们了解到,近年希捷与腾讯、阿里、百度等头部互联网企业都有密切合作。这些合作跟AIoT应用有关吗?


  孙丹: AIoT的实现离不开海量数据的存储以及智能化应用,比如对于机器学习模型数据、智能交通训练数据的管理和应用等,我们和这些互联网头部企业合作的焦点之一就在于此。希捷一直用技术力量帮助各企业更好地推进AIoT产业发展与升级,为数据创造无限可能:


  ■我们要解决合作伙伴海量数据存储的需求。为此推出了领先的MACH.2双磁臂技术和热辅助磁记录( HAMR)技术,以及希捷Exos CORVAULT高密智能数据存储系统等,让合作伙伴没有海量数据存储的后顾之忧。


  ■很多企业面临的数据存储成本问题,使得大量数据价值无法被完全挖掘和利用,而希捷着力于以更优TCO为客户解决海量存储。通过采用希捷的硬盘节能下电技术,帮助数据中心和云计算公司降低30%-60%的运营管理成本;通过不断提升存储密度,从单盘8TB硬盘到单盘20TB硬盘的切换,可以降低38%的总体拥有成本。


  ■数据存储和管理复杂性的问题也是我们努力的解决的一个问题,希捷致力于研发和创新优质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以满足用户不断变化的存储需求,比如, Exos CORVAULT配备的硬盘自主恢复(ADR),是—套自我纠正系统,无需手动更换,可原位更新硬盘。 ADR由希捷开发,可通过重新配置硬盘绕过错误组件,保证大多数硬盘恢复可靠服务。


  ■优先采用新品是我们和互联网企业合作的一个层面,希捷一直帮助中国用户第一时间引入大容量、高性能的存储产品,提升机房空间利用率、成本效益,降低总体拥有成本。阿里云、腾讯云、浪潮等客户在采用最新一代存储产品方面的步伐领先于全球。


  ■系统架构的研发和定制,包括服务器的设计、噪音、散热模块化设计等等,确保服务器架构的设计更为合理,更能发挥硬盘的容量与性能优势。

1667438311780705.png

  CPS公共安全:前不久知名主持人水均益在《对话品牌》栏目中对您作了专访,引起行业的极大关注。能否介绍一下这次专访。《对话品牌》关注希捷和数据市场说明了什么?


  孙丹:首先感谢各位读者和业界人士对希捷的关注!《对话品牌》关于希捷的专访和对话,说明希捷的努力被看到。


  当前,数据变成了新型生产力,已经成为了我们生活和社会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的价值被不断挖掘,数据的能量不断释放。围绕数据,已经形成庞大的产业生态。


  数据是未来。现在我们所谈论的每一个热门话题,包括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数字孪生,甚至时下火热的元宇宙,这一切的背后都离不开数据。


  希捷一直致力于提供数据存储解决方案,构建数据生态圈,为数据的全生命周期管理提供价值。


  未来,数据这一新型生产力,在整个社会经济发展中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相信也会受到更多的关注。


  CPS公共安全:近日,希捷发布了云边协同高密度存储体系。这一体系有哪些优势?去年以来,希捷在技术创新方面都有哪些新的突破?


  孙丹:终端、边缘、核心是IT 4.0时代的三层架构,数据在终端、边缘和核心之间的协同和互动愈发重要。


  云边协同高密度存储体系就是针对边缘和云端协同的难题而打造,基于希捷Exos E 4U106海量存储服务器,该体系面向边缘海量数据的存储和处理难题,可为大规模虚拟化、私有云和容器环境提供具备生产级可用特性、高性能、易扩展、易维护的分布式块存储和高性能计算。


  希捷在不断丰富端、边缘以及云等不同应用层面的产品,满足海量数据增长带来的存储需求,包括近期发布的下一代Exos X系统,是由希捷第六代控制器架构支持的高级存储阵列。新的Exos X系统性能是上一代产品的两倍,企业级耐用性也有提升。为更有效保护存储的数据, Exos X系统还将ADAPT(高级分布式自动保护技术)纠删码解决方案与希捷创新的自修复存储技术ADR(自动磁盘再生)结合使用。


  CPS公共安全:近日,福布斯中国公布了“2022中国杰出商界女性排行榜”。您再次入选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榜单。连续三年入选该榜单,您有什么感悟?


  孙丹:能够再次被福布斯“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榜单所青睐,我非常荣幸。从该榜单中,我能够明显感受到中国女性在商业领域的非凡成就,这一群体更加自信强大,也更具能力和智识,这是“她”力量的崛起。


  女性领导者会有强有力的职场力,有主见且能说服别人,但并不一定是给人很强势的压迫力。


  女性领导者有女性独有的洞见和细心,也更有能力用温和的方式来表达观点和说服别人。看似轻风细雨,却能达到“润物细无声”的效果,这正是对“强”的另外一种诠释。


  CPS公共安全:智能物联已经成为安防行业的新风口。面对这一市场变化,希捷科技做好了哪些准备?如何继续引领数据存储市场的发展?


  孙丹:希捷一直以来都在为未来做好准备的路上。我们坚信数据和科技创新将为我们带来更美好的生活和体验。


  首先,针对安防和智慧城市客户的需求。早在十多年前,希捷就首创推出了安防存储硬盘,更有效地帮助安防用户处理大量的非结构化数据。同时,我们联合中国的客户在国内成立了安防实验室、数据恢复实验室和云计算实验室等,通过本土客户的需求去定制产品的研发和落地。


  当前,数字化席卷全球。在数字化时代,数据就是资源,就是生产力。驾驭数据,才能制胜未来。帮助企业和个人挖掘和激活数据价值,也是希捷未来坚定的目标和使命。


  终端移动AI芯片让人工智能从“云端”走向“边缘”,增强了数据的时效性,带动了边缘数据中心。希捷会进一步加强边缘技术力量,实现边缘和核心的灵活贯通。


  此外,希捷将进一步加强和业界的协作,扩大生态影响力,与合作伙伴共同促进智能物联的发展。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