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前沿技术 » 真给力!3D打印技术成热门产业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前沿技术

真给力!3D打印技术成热门产业

时间:2016-05-04 07:51 浏览:2192 来源:
摘要: 在电脑上导入电子照片,3D打印机接收信号,黑巧克力画笔在白巧克力底板上缓缓作画,一会儿功夫,印有照片的巧克力就打印出来。

    在电脑上导入电子照片,3D打印机接收信号,黑巧克力画笔在白巧克力底板上缓缓作画,一会儿功夫,印有照片的巧克力就打印出来。4月23日,在第五届苏州创博会现场,一款巧克力3D打印机颇受关注。巧克礼(苏州)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殷骏介绍,这款机器打印精度可达0.4毫米,作画、写字都非常清晰,甚至可以打印出“巧克力名片”。


    “前两年3D打印人像馆很热门,但现在几乎不见踪影,究其原因,可能与价格太贵、等待时间太久有关。”殷骏说,其实,3D打印巧克力背后的技术不复杂,但它价格不过百来元、等待时间不超过5分钟,用作婚礼伴手礼、企业纪念品等很是别致,非常契合市场需求。无论是巧克力定制还是打印机销售,都很受经销商欢迎。


    “设计从本质属性上来说,就是一种生意,被市场认可才算成功。”在创博会系列活动之一的中国青年设计师峰会上,视觉空间创始人汪光立谈论设计商道,“如何发现与把握商机、如何将设计与商业结合,甚至是如何与甲方建立伙伴关系……这些都是设计师必修的商道课,闭门造车行不通。”


    接地气抢市场成为共识,设计师们不再“清高”。记者在展会现场发现,“设计+市场”联合参展的形式今年十分走俏。在文创产品展区,一组由混凝土浇筑的文具和花器造型质朴、好玩不贵,吸引市民频频驻足。这组混凝土展品由“泥想国”与“不厌生活”联合展出。“‘泥想国’负责设计,‘不厌生活’负责营销,3月刚刚推出,现在已经供不应求啦。”“泥想国”设计师林建介绍,不到半年线上销售额近百万,这对两家起步时间不久的企业来说十分不易。


    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展示了今年初新推出的一款磁悬浮音响:UFO造型的音响靠磁力漂浮在通电的底座上空,缓慢旋转,显得优雅神秘。“去年众筹时的价格是399元,但产品真正上市卖到了599元,很受年轻人喜爱。”南京洛可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文创项目总监和峰说,“设计过程不只是‘甲方虐我千百遍、我待甲方如初恋’的反复修改,还包括用户研究、市场分析等多个内容,这是一个环节。”


    “谈设计,我们邀请4类嘉宾,他们的身份分别是学术专家、制作工匠、设计师、市场总监。”苏州创博会组委会新闻发言人王斌认为,“这是一条完整的产业链,缺一不可。尤其是市场总监们的加入,有助于帮助设计师们从市场的角度重新理解设计。”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