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最新公告:
深圳智慧城市建设稳步推进,数字深圳蓝图愈发清晰赋能数字经济,共创智慧未来 | 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在深圳举行2023第12届中国智慧城市高峰会即将开幕2023世界数字城市大会向您发出邀请!关于征集智慧城市产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专家的通知
当前位置: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 » 智慧通行 » 聚焦AI智能化,T3出行“猛攻”网约车自动驾驶领域...

热门文章

最新发布

智慧通行

聚焦AI智能化,T3出行“猛攻”网约车自动驾驶领域...

时间:2024-02-20 00:00 浏览:190 来源:
摘要:T3出行会在自动驾驶领域加大投入,让数字城市、智慧交通、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落地更多城市。

在年初的公开采访中,T3出行崔大勇向外界透露了T3出行今年的计划,其中不止一次提及T3出行会在自动驾驶领域加大投入,让数字城市、智慧交通、Robotaxi(自动驾驶出租车)落地更多城市。


实际上这并非T3出行崔大勇第一次提及自动驾驶,纵观T3出行的发展历程,T3出行崔大勇曾多次提及网约车自动驾驶,且动作频频,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T3出行在推进网约车自动驾驶发展的道路上做了不少准备。


1.png


打造自动驾驶的安全基础,V.D.R安全防护系统


据悉,T3出行是国内首家基于车联网架构的出行平台,自主研发了V.D.R安全防护系统,该系统可以打通出行场景下人、车、路三大元素的数据交互,实现对T3出行司机和车辆进行全时段监控和管理。


通过视频采集与分析,V.D.R安全防护系统可监测T3出行司机是否存在疲劳驾驶、接打电话等不良驾驶状态。截止目前,V.D.R安全防护系统已避免了数十起重大交通事故。


2.jpg


构建自动驾驶的出行模型,“阡陌”出行大模型


T3出行凭借着V.D.R安全防护系统每天可以产生超过20TB的数据,为其提供了庞大的数据支持,并牵手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探索下一代自动驾驶算法等领域的解决方案,打造智慧出行全产业链生态体系。


3.jpg


此外,去年11月T3出行宣布与中国电信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共同打造国内出行行业首个生态大模型——“阡陌”,逐步推出各类出行场景大模型解决方案,赋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为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落地注入新动能。


搭建自动驾驶的发展环境,T3出行崔大勇两会建言


为了能更好地推动网约车自动驾驶发展,T3出行先是在苏州联合整车企业、科技公司等30余家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国内首个自动驾驶生态运营联盟——鳌头联盟,一起承担起搭建自动驾驶运营平台的角色。


4.png


后来T3出行崔大勇又向两会进言,推进L4级自动驾驶商业化运营,包括对标自动驾驶产业发达城市,快速出台自动驾驶汽车上路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细则,让开展自动驾驶业务的企业有法可依、有规可循;设立L4级自动驾驶示范区;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金,为产业发展提供金融支撑等等。


T3出行崔大勇认为,自动驾驶产业可加快形成新质生产力,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网约车平台组作为与其息息相关的产业之一,自然当仁不让。


小结


伴随着AI智能的兴起,如今越来越多的产业开始朝着AI智能化方向发展,基于网络而兴起的网约车自然也逃脱不了这股浪潮。


T3出行作为国内网约车的代表性平台,在自动驾驶领域表现动作频频,努力推动行业向其发展,这是T3出行的责任,亦是T3出行的梦想,毕竟T3出行崔大勇曾说过,T3出行的终极目标是成为自动驾驶时代的核心运营商,如今的T3出行正一步一步朝着这个目标靠近,接下来不妨期待T3出行在自动驾驶领域能否带来更多惊喜。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6-2016
电话:+86-0755-88309165 传真:+86-0755-88309166 邮箱:ssciamsc@163.com
地址:深圳市福田区深南大道6025号英龙大厦4楼
备案号:粤ICP备16040645号-1